夏辰·aLIEz

© 夏辰·aLIEz

Powered by LOFTER

是夜,灯火辉煌。

一间小楼夹杂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小巷里,古色古香的木门上,挂着一个晴天娃娃。人群的影子在巷口摇晃,仿佛这个世界是虚幻的。一只小狗跑进巷子,径直穿过小楼,没入黑暗。

城外郊区,墓地。

森森鬼火照亮了一片不大的地方,漆黑的头发从肩头花落,挡住她瘦弱苍白的脸庞。她睁眼,看着这片不知道有多熟悉的土地,轻轻叹了口气。

这是第几次轮回了?

她记不清了。

她只记得这无数次的轮回,只是为了一件事——要找到她。不管她变成何种模样,不管她是否还记得自己,自己都要把她找回来。这个世界,终究不是她们可以长久待下去的,待的时间越长,所接受的东西越多,忘记的东西,也就越多。

而她有很多不能忘却的东西。

她身边的鬼火颤颤巍巍的摇晃了一下,似乎在表达着什么。微风吹过树林沙沙作响,夹杂着不知是谁的低喃,令人脊背发凉,她面前仿佛站着一个人,可眨眼间又消失不见,如同幻影。她微微抬头冲虚空笑了笑,起身看向山下阑珊的灯光,浅琥珀色的眸子印着亮光,包含着让人琢磨不透的情感,她拢紧了身上的衣物。

“……好冷。”

明明是盛夏的夜晚,为什么从内心深处传来让人窒息的寒冷,伴随着孤独将人慢慢侵蚀。

而她并不是孤独的。

她要找到那个人。

曾经说过一直陪着她的人。

等我。

她默念,抬手一挥,莹蓝色的火焰腾空而起将她包裹,片刻之后便消失在原地,徒留蛐蛐在草间鸣叫,悠远空旷。
——
清脆的铃声伴随着木门推开的吱呀声在空旷的房间响起,门上的晴天娃娃晃了几下,抖落些许灰尘。空气随着门产生了些许震动,挂在天花板上的布条晃了晃,却没有灰尘落下;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彼岸花香,长长的走廊上几盏灯亮着,使厚重的木地板发出柔和的光泽,而前方,一扇门虚掩着,从里面透出微微光亮。

她环顾四周,嘴角微微勾起,踩着木地板走进,推开了那扇门。

布满了布条的天花板,比长廊稍亮的灯,塞满柜子的瓶瓶罐罐和各种标本,纸张泛黄的书,堆在角落的骷髅头,摆着柜台上的彼岸花和泡在液体中的眼珠放在一起,还有柜台后面挂了一块布的门和满柜子的木盒子。

一切都没有变。

她站在房间中央深吸了一口气,轻声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地板微微的震动,仿佛在回应她的话。柜子上的一个瓷瓶有些危险的晃了晃,终是没有掉下来。

客厅角落的一个半透明的物体动了动,缓慢的移动到了她的面前,有些胆怯却又坚定的伸出了自己的“手”,上面躺着几块泛着金黄色的石头,它张了张嘴,发出有些模糊的声音。

她转到柜台后,找了一个檀木盒子好生的装好了那几块石头。抬头时,她浅琥珀色的眸子已经变成了血红色,而开口时,却赫然是轻柔爽朗的男声——

“你有什么……要实现的愿望吗?”

评论(1)
热度(6)
2017-10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