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辰·aLIEz

© 夏辰·aLIEz

Powered by LOFTER

@夜翎.

阎王冷眼看着跪在大堂被束缚着的李思瑶,眉头一皱,手中的令牌瞬间摔到她的脸上,力道之大是李思瑶的身体歪向一边,却没吭一声。

“大胆!”

阎王咬牙切齿的吼道,手下的桌子已在不知不觉间被锤烂:“当初是她执意要留下你,我才同意的,没想到这才几年,胆子就大了!这等欺君犯上之罪你怎么可以犯得出来?!”

李思瑶老实的跪在地上,头微微低下,没有说任何的话语,在衣袖下的手已经紧握成拳,良久之后又松开。

阎王双手按着眉心,重重的叹了口气,起身一挥袖,黑白无常上前将李思瑶提起,阎王半身没入黑暗之中,声音显得有些并不真实:“带去转世池,封印她的记忆,至于什么时候才可以回来,我说了算。”顿了顿,他又道,“别让罗刹知道了。”

“是,大王。”

被按着出了大门的李思瑶微微一回头,似乎想要看见什么,又似乎在隐忍着什么。她看见一个鬼使以袖掩面,嘴角微微的勾起,眼里闪着幸灾乐祸的光芒。

而其他人都没有注意。

磕磕碰坑的到了转生池,转生池上空飘着白雾,透过昏黄的池水依稀可以看见下面高楼的影子。她的内心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,当冰冷的池水覆盖过她的头颅时,她甚至还在想着小姐是不是起床了,是不是有人服侍她,她会不会发现.....自己不见了。

强大的吸力吸走了她眼中最后的一丝清明。

轩辕睁开了眼睛,纤瘦的手掀开了床边厚重的床帘,跪坐在床下的是一个自己不熟悉的侍女。轩辕皱了皱眉:“思瑶呢?”

“李大人今天被请去了阎王府,多半是去出任务了。”侍女得了黑白无常的示意,没有犹豫的说,她起身伸手扶住轩辕,替她把衣服整理好。轩辕淡琥珀色的眼眸盯着她良久,然后转开,“这样啊。”她没有起丝毫的疑心。侍女整理好了衣物,退开一步,等待着轩辕下一步的指示,交叠在腹部的双手上出了一层冷汗。

“你在害怕什么?”轩辕轻声道,手中的腰带利落的绑在腰间,侍女心下一惊,连忙跪下柔声道:“奴婢第一次伺候大人,若有不如意之处,还请大人多多包涵。”轩辕冷哼一声:“都是在孟婆手下出来的侍女,你是第一个这么跟我说话的,看来你的规矩还没有学到家。”她坐到镜子前,一头鸦发散落肩头,没有叫侍女,她自己动手挽了发,任由头发自然的松散下来。

“用膳吧。”

侍女起身走到桌边摆好了早膳,刚准备回头,一个冰凉的物体刺入自己的腹中,侍女吃惊的瞪大了眼睛,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便化为了烟雾,空气中散开淡淡的血腥味。

简去寢殿找轩辕时,惊讶的发现她站在客厅里,面前桌上的早膳一口没动,而轩辕脚下开着一小片彼岸花。狰从简身后跑出来,一溜烟的直接爬上了轩辕的肩膀,用尾巴梳理着轩辕早已散开的头发。

“怎么了?你又杀了谁?”简直接走入,坐在桌边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,轩辕也不闹,一手抚摸着狰,开口问道:“思瑶去哪了?”

简咀嚼的动作顿了一下,装作没事一样的说到:“被父亲叫去了,之后就没有看见...”话音未落,一柄长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,轩辕的脸色有点不好,她低声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告诉我实话。”

简看着自己快要黑化的妹妹,吞了口唾沫,半晌后他叹了口气:“好吧....”

简尽量快速的说了重点,同时避开了阎王所做的一些细节,但是等他说完的时候,他看见轩辕的脸上并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。

轩辕收了剑,转过了身,她的语调还是如同往常一样的平静:“知道了。你吃完了的话就回去吧。”简皱了皱眉,快速的塞完最后一点食物。出门前,他回头犹豫了一下,轻声道:“别做傻事了,姑娘。”

微光下,轩辕的背影显得单薄,趴在她肩头上的狰有一下没一下的甩着尾巴,承受着主人在体内渐渐涌起的怒火。

地上的彼岸花被人粗暴的拔去。

忘川河上的灯慢慢的亮了起来,昭告着地府的黎明百姓夜晚的到来。地府深处一座高高的墙之后,一个鬼使颤颤巍巍的倒在地上,血液浸透了他的衣衫,他捂着伤口,惊恐的看着地上已经盛开了一片的彼岸花,略带哭腔的尖着嗓子道:“大人饶命....小的错了,小的有眼不识泰山...啊!”剑没入又拔出,轩辕看着地上的人:“做的天衣无缝,连我父亲都没有看出来,你在这里只是做一个鬼使可惜了。”那人抬头看向轩辕,眼中夹杂着爱慕和愤怒,凭什么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杂种可以独得大人喜爱,而自己却不能!!大概是他的眼神太过于强烈,轩辕皱眉,再抬手时,剑尖直指那人的心脏,黑夜中,一个柔和的嗓音响起:“带着你那肮脏的想法消失吧。”

剑入血肉的声音响起,血腥味散开,空气中飘着彼岸花和血液的味道。

“.....没想到竟会是这样。”阎王坐在王座上叹息,转头问黑白无常,“她怎么样了?”

“回大王,小姐依旧在自己的寢殿,这几日并未出门。”

“哎.....”阎王的眉宇间偷着些许后悔,“我这样做,是不是不好...?”

那日轩辕大闹阎王府,就连亲手将她养大的阎王也未能幸免,惊动罗刹大人的,无非就是这一件事——李思瑶被阎王私自决定贬入凡间。阎王当时还颇有道理但是中气不足的说到:“你的前生是凡人,我让她去凡间,无非是了解一下人类的生活习惯,好更方便服侍你。”“什么道理?!”轩辕不可控制的出声,嗓音有些尖细,“那你为什么把她的记忆封印?!还有什么你说了算!她该不该去凡间,怎么惩罚她应该是我说了算!我是她的主人,不是你!”简在后面拉着她,控制着她的情绪,可轩辕却不管他的控制:“有什么事不能查清楚了再下定论吗?你怎么这么蠢?!”说完挣开简的束缚,直奔殿外而去。殿内阎王讪讪的摸了摸鼻子,叹道:“随她去吧....”

这一随,就随了好几天。

和轩辕关系好的人轮番上阵,都没能敲开轩辕的殿门,若不是简端来的食物,她坚决一口不吃,就连最疼爱她的孟婆过来,因为没有什么用。阎王在大殿上听着黑白无常的报告,一阵心疼,却又无可奈何,毕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,无奈之下阎王只好嘱咐膳食房每日变着花样做菜式,又把简的工作全部推掉,让他专程给轩辕送饭,绕是这样,每日剩下的饭菜依旧不少。

地府地狱门,地府内最危险的地方。

看门的鬼兵一个激灵站起来,双眼微眯看着从迷雾中走来的人,有些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,但还是从来人挂在腰间的牌匾认出了身份:“罗刹大人。”

面前的轩辕已经不再是那个有着一头漆黑靓丽的长发的轩辕了,除开垂在脸颊两旁的头发以外,其余的都被齐齐割断,露出剑峰的痕迹。轩辕的脸色苍白,但眼睛还是明亮的,她对着鬼兵摆了摆手,抬脚往门内走去,鬼兵急忙拦着她,焦急道:“大人,您不可以进去的...”

“我连头发都剪了,这区区地狱门我还不敢进吗?”轩辕的一句话把鬼兵问在原地,在他们愣神之时,轩辕已经消失在了门后,门后传来野兽的咆哮声,一声叹息回响在地狱门上空:“为了她,我什么都可以做。

只要她可以回来。”

阎王在王座上静静地听完了手下的报告,向后靠在椅背上,挥退了众人,他一人陷入了沉思。空旷的大殿上,一个声音幽幽响起,暗藏着无奈和些许的笑意:“我的女儿,终究是长大了....”

评论(3)
热度(7)
2017-10-08